close

我覺得自己困在一個安全感匱乏的盒子中

也或許是擁有了那一個人

開始漸漸明白交往所會有的焦慮

超過一段時間沒回的訊息

或是幾通沒回的電話

都會讓人遁入一種心臟空空跳動的不安時空中

色彩被抽乾 氣息是無味的

 

我儘量不走上公主的道路

可是對於沒有被完成的期望

往往憤怒而且眼淚就這樣流下

我以為當A從口中說出了如泡泡般的美夢

他會為了我將美夢實踐

泡泡不再是不可及的虛幻童話故事

可是過了一陣 仍是沒有看到他建構出什麼

於是我又開始大哭大鬧

但是其實A都有在默默努力著

只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迎接一個實體的來到

現在A仍在畫著

我相信有一天他會將平面的藍圖轉換成一棟我要的建築

在這漫長的時間中

需要將自我熬燉的更為柔軟

不是將自我扼殺 而是再加入一點為別人著想的立場

再混入一些寬容

將一直以來因為不安而產生的跺跺逼人 稍稍減去

 

我有時感到委屈

在那段時間中 簡直是全黑的末日畫面

但很多時候才驚覺往往是自己誤解了別人

將身邊的人想像的太壞

 

什麼時候我能剪開束縛

能把從身為小女孩時就存在的不信任 一株一株的移植入再也不會重生的黑洞之中

 

我常常說愛呀 幸福的等等讓這世界變得更好的字彙

但只要發現他拖曳著一點背叛的影子

可是隨時做好準備拔腿就跑

啟動防衛機制要離開他

但那長長的 黑色的 充滿謊言的影子

其實只是自身的幻想

因為不想被傷害所擊 所以一層又一面的加深無邊的網

 

公主都是這樣的

滿口聽來少女蜜糖般的話語

「我只是不想受傷害」

其實只是她太愛自己

真實就是公主太自私

而你總是被她楚楚可憐淚眼汪汪的眼眶中的透明液體所打動

到底什麼時候要醒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ti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